close

身為人資,跟人力銀行打交道是必然的事。

除了主動應徵履歷外,搜尋線上開啟履歷,是人才的重要來源。
因此,人力銀行有多少的開啟履歷,關係著可以搜尋的範圍有多大、也關係著上頭老闆覺得「那一間人力銀行人才比較多、比較好用」
今日心血來潮,將四大人力銀行的開啟履歷資料庫做個比較......

不過各家人力銀行對履歷開啟的規範和認定方式不一,無法完全得知差異因素並排除,只能對範圍稍加限縮,以求儘量在同樣的標準上比較。
(雖然如此,還是無法完全避免差異因素)
以下先說說我的比較基礎:
1.職務分類太多,無法一一呈現,只能就我有接觸過的/常見的/熱門的/人數多的,挑幾個出來比較。
2.依據公司職缺新舊、招募急迫度等,我的搜尋範圍從三天內履歷到一個月內履歷不等。我想,比較一個月、及兩週內的開啟履歷數,應該是變數較少且較具參考價值的比較。
3.都會區人數較多,較能看得出差異;加上交通便捷,跨區工作的狀況多,所以將雙北市履歷數合計比較。另外加上高雄台南合計的數字,順道比較南北差異。
4.搜尋工具,都是使用各家人力銀行的免費查詢,也就是「未加入人力銀行的企業會員」、「看不到求職者詳細個資」的狀況下,檢視搜尋到的人數。只比量,不比質。

再來看看實際查到的數字比較:

人力銀行開啟履歷資料庫比較201511.jpg從數字看來,各家人力銀行在不同職務分類各有擅場,不過總的來說仍是104人力銀行獨占鰲頭。

再次聲明,以上數據不足以判斷人力銀行優劣,僅供參考。 

arrow
arrow

    hr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